广东财经大学四十周年校庆学术年之 “影视评论人才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易华米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5

424日下午,由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和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广东财经大学四十周年校庆学术年之“电视与网络视听艺术理论评论高质量发展•影视评论人才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长虹、《中国电视》编辑部主任李跃森以及来自暨南大学、广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图为: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长虹

  研讨会上,我院副院长张琦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及产学研创融合发展的办学特色,为大家播放了由我院师生共同打造的《跟着博士读电影》影评节目。该系列节目是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的重要探索和以专业美育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现场嘉宾就此节目及影视评论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专家学者还聚焦2023年学界业界在电视与网络视听领域重点关注的深层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电视与网络视听艺术理论评论建设中走深走实、如何用理论评论的力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我院副院长周敏教授在会上发言。

与会嘉宾发言(左上起):孔令顺、张爱凤、晏青、曾一果、刘汉文、陈淼、姚睿、周敏、李跃森、曾丽红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是经中央编办批准设立的国家广电总局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电视文艺和网络视听文艺的创作引导和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举行进一步为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创作拓宽了思路,理清了前沿方向,为推进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建议。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学习。




文记:周雨潼

拍摄:黎泽东、杨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