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前身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广东财经大学于20175月联合创设的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20207月,为配合佛山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市委宣传部以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为基础,共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20217月,学院正式更名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建院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拥有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授牌的“湾区影视创研中心”,广东省文联授牌的“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

学院地处佛山市三水云东海旅游区,环境优美。目前设有数字媒体艺术、广告学、动画、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本科专业,艺术硕士(MFA)开设影视创作、影视制作、影视经营管理、主持表演等方向。构建了对接影视产业前期、中期、后期等各环节、层次清晰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由多名教授、副教授以及业界名人组成,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现有教师大部分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顶级影视艺术院校。同时聘请了《战狼》制片人张谦,金鸡、百花奖得主著名录音师李安磊,广东电视台副总编辑、南派纪录片创始人施燕峰等多名业界知名人士担任客座教授。

学院教学条件优越。新建成的实验大楼设有数字创意工作坊、多功能影棚、综合展播室、影视录音室、数字电影放映厅等教学场所,配有4K摄像机、无人机、动作捕捉系统、影视后期工作站等顶级影视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学院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话剧院、阿里影业、碧桂园集团等多家单位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大学生的实习实践和社会服务提供良好的条件。

学院坚持“立足广东、服务湾区、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秉承“产教融合、产创融合、产研融合”的办学理念,以“为湾区输送高端影视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持”为使命,努力建设成为湾区一流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