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税务-广东财经大学”税收影视文化宣传税校合作基地在我院正式挂牌

发布者:易华米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78

44日下午,佛山税务-广东财经大学”税校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暨税校普法嘉年华开幕式在我校佛山校区同心楼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麦晓炜、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三水区税务局副局长易剑明、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副院长张琦、财政税务学院副书记崔晓莹等嘉宾共同为“佛山税务-广东财经大学税收影视文化宣传税校合作基地揭牌。

“佛山税务-广东财经大学”共建税收影视文化宣传税收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从左到右分别是:崔晓莹、张琦、麦晓炜、易剑明

“佛山税务-广东财经大学税收影视文化宣传税校合作基地落户我院,充分展示了佛山市税务部门对我院的信任与支持。“学院也将全力建设好这一基地,通过与佛山税务部门积极合作,协同发力,以推动高质量税收宣传为目标,以打造高水平税收影视宣传作品为龙头,以激发人才成长活力和青年主动担当责任为核心,促进青年大学生在专业实践中不断提升税收法制意识,用巧思不竭的青春创意和凝聚人心的精品影像讲好佛山税宣故事。这也是高校践行服务地方职能的重要举措。”张琦副院长表示。

“让更多学生来参与税收普法作品的创作,既是一个学以致用的过程,也有利于实现青少年税收普法从‘单向灌输’向‘双向奔赴’的转变。”三水区税务局副局长易剑明表示,此次税校融媒合作基地挂牌,不仅推动佛山税务部门与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通过税务人员和大学生在思想和实践中的深度碰撞与融合,在创意策划及制作上出新出彩,打造出税收普法精品,以优秀的税收影视作品助力税收宣传。

2021级研究生陈涛发表心得

活动现场还展映了税校合作微视频《啃老》《天下有税》《税有匠心》等税务主题影视作品,并邀请作品主创成员分享税校合作感受。“通过参与税收微电影《啃老》的创作,我看到了税务人的使命和担当,也第一次了解税收,感知到了税法普及的重要性。”我院2021级广播电视艺术硕士研究生陈涛说到。此外,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郭爱英也分享了她的感受“通过影片的创作,我们感受到了人民公仆这一形象的真实写照和税务人员的匠心精神”。

2022级本科生郭爱英发表心得


最后,由我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的同学带来主题朗诵《我们是共和国的税务人》,以激情澎湃的青春宣言表达了对税收工作者的深深崇敬。

次活动的最后,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莎莉、院长贾毅等与嘉宾合影留念。

佛山税务-广东财经大学税收影视文化宣传税校合作基地的建设,将开拓校政合作的新方式,用优秀影视作品讲好佛山税宣新故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繁荣区域文化建设。未来双方还将在精品影视剧集创作中探索更多合作可能,填补税务行业剧集空白,树立佛山税务形象,争取走在全国城市税宣前列。


文字:梁晶晶

摄影郭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