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谦一行到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调研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51

10月13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妍,三水区委书记李军,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等领导一行到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王伟,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院长贾毅等参加了调研。

图  调研组参观同心楼报告厅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佛山校区同心楼影视创作制作各实验室,观看师生获奖作品,观摩体验动捕、VR等先进影像实验技术,详细了解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特色定位以及毕业生去向等情况。贾毅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产教、产研、产创”三产融合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完成地方影视智库报告,创作地方文化形象宣传片、文艺党课等高水平艺术作品,服务市区两级影视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情况。

图  调研组领导在影视视听实验室观摩师生作品

图  调研组参观录音间


倪谦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与佛山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湾区影视产业论坛、提供高水平智库服务支持佛山影视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认可。倪谦指出,在影视产业发展中,后期制作是重点,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与佛山及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人才需求非常对口,因应城市发展,同时,佛山多地正在大力发展电商直播产业,希望学院在播音主持艺术人才培养培训中能有所面向,支持地方网络直播、电商直播发展。

图  调研组参观新技术体验展示厅

图  调研组观摩动捕系统应用展示

图  调研组了解学院三产融合办学成果


此次佛山市领导一行来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调研,充分表明佛山对学院成立以来办学的关注和认可同时也体现了对学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重要建设内容的重视。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夯实基础,开创新局,加大专业对口人才培养,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地方智库功能助力佛山影视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