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美育活动“水畔影视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美育工作部署,提高学生审美及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9月29日,由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主办的“水畔影视沙龙”系列美育活动在佛山校区展播厅成功举行。本期活动以“影视制作的幕后故事”为主题,邀请广东中资盛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小芳、影视后期负责人金俊华,围绕电影《猎毒之闪电突击》的幕后花絮进行主题发言,对影视制作、制片工作及动画制作的方法和要领展开讨论。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肖志国、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跟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场环节,广东中资盛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小芳、影视后期负责人金俊华分别致辞。梁小芳总经理提出,影视作品应发扬匠心精神,注重深耕民族传统文化、发掘红色经典文化的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人展示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的亲和力。以《猎毒之闪电突击》作为成功案例,讲解电影制作过程中不同职位,讲述场景设计背后的故事以及特效制作和道具制作等,强化同学们对影视艺术幕后故事的深入理解。金俊华负责人从影视后期角度对本次沙龙的议题初衷进行了阐释,他强调后期工作离不开影视动画数字特效技术,它既是制作高质量作品的首要条件,也是优秀制作团队必须具备的能力。影视作品想达到高质量化和高效益化,这就要求操作人员有较强技术技巧,加快工作效率,提高作品质量。


最后,与会同学积极与梁小芳总经理、金俊华负责人进行互动,两位老师也热忱地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思考和学习的热情。本次影视沙龙深入浅出、材料丰富、信息量大,既具有前瞻性又有很强的实用性,更为同学们展示了视听美学。

“水畔影视沙龙”还将陆续邀请影视产业大咖为同学们开展更多专业知识性讲座,使同学们在影视创作与制作领域加强认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