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研究生在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75

近期,我院研究生在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一是2021级广播电视艺术研究生刘康主持的项目《文化自信背景下三农短视频的创作策略研究——以西瓜视频app为例》,在导师周敏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获得2022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攀登计划”专项)一般立项。该项目属于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大类,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这也是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学子首次获得广东省共青团“攀登计划”立项。“攀登计划”是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进一步激励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创新创业生力军,由省团委、省财政厅组织创办的专项活动,申报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种形式。

  另外,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教育杂志社承办的“‘我在党旗下成长’——2021年广东省校园摄影大赛”中,刘康同学创作的作品《光绘摄影之流光绘影100年》荣获高校学生组二等奖。该比赛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积极参与,运用各自的专业特长,讴歌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用镜头去发现、记录身边美好的人和事,捕捉校园里的精彩瞬间。身为党员的刘康同学表示:要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将党建融入日常专业学习,形成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党建品牌,树立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党建标杆。这也是学院在教学中产教研融合成果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