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擦亮青春底色----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莎莉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易华米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同学们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3月19日下午,湾区影视产业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有为书院22栋党校举行,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莎莉以“坚定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为题给40名团学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上,陈莎莉书记结合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内容,重点从“高质量发展”、“聚焦新质生产力”、推动“齐心协力”三个方面展开。重点指出我们要聚焦新时代的发展大势,重点关注新动能、新模式、新产业等领域的发展,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信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支撑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最后,陈莎莉书记寄语同学们几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学好知识、扎根人民、回报社会、奉献国家中来;二是要勤奋学习,完善学业,在大学期间,我们要打好专业知识基础;三是要增长能力才干,在实践中加强交流,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提升自己的见识,学会虚心学习的态度,拥有直面困难的勇气,练就过硬的本领技能;四是要注重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不断去丰富拓展自己的知识结构、激发想象力、提升创造力,以适应人工智能时代所带来的产业之变、能力之变、素养之变、职业之变。

 

图:兰

文: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