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百千万工程”—— “声声不息”实践团送教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易华米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9

走在前列,青春建功。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校地合作、团省委“百千万工程”的指示精神,寒假期间主动对接白坭镇需求清单,对照团省委“百千万工程”培训任务,组建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声声不息”实践团开展送教活动。


3月1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声声不息”实践团分别在白坭中心小学和白坭第二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送教汇演。白坭镇党委副书记李永华、党建办主任薛宇峰、镇教导中心主任邓权真、中心小学校长陈江华、广东财经大学省市共建办副主任曾忠诚、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莎莉、党委副书记路军奉以及广东财经大学“声声不息”实践团张明月等10名同学和学校师生们参加了汇报演出。

节目开始前,广东财经大学省市共建办副主任曾忠诚和白坭镇中心小学校长陈江华发表致辞。陈校长指出,广财大实践团这几天非常用心工作,认真钻研,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技能结合白坭特色,巧妙地生动地上了一节又一节的土生土长的实践类课程,加强了校园艺术文化建设、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提升了学校文化多样性,有效的促进了小学与高校关系的友好发展。


曾主任表示,这次送教活动是继广东财经大学与三水区白坭镇共建签约后,引导优秀青年大学生深度参与团省委“百千万工程”的有力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师生参与,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在实践中锻炼才干,在实践中锤炼意志,为三水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财力量。


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围绕“推广普通话,传承母语文化”为主题,给与会来宾带来了精彩的语言艺术演出。在《唐诗里的中国》等朗诵节目中,不仅表现了同学们这几天的学习成果和进步,更是展现了同学们的情感表达和艺术修养。从独诵到合诵,无一不让现场嘉宾赞不绝口。在《萱草花》等歌曲中,同学们以充满活力的表演和动人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发挥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专业优势,与白坭镇小学紧密合作,2月27日至3月1日,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声声不息”实践团走进白坭中心小学和白坭第二小学展开“推普进校园”系列课程授课。从普通话语音发声基础以及有声语言创作,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年级进行相关指导,同时,对学校校广播站的成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广东财经大学“声声不息”送教实践团通过高校与小学携手开展形式多样的进校园活动,讲好白坭故事,传播白坭好声音,同时为白坭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镇贡献了教育的力量。

 

撰稿:郑舒尹 摄影:张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