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多项大型赛事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易华米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近期,我院师生在多项大型赛事中斩获佳绩,共计银奖2项、铜奖2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7项、入围奖2项。

周敏老师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3秋征集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得2项银奖,1 项铜奖,12项优秀奖;龚思颖老师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3秋征集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得2项优秀奖和2项入围奖。其中,周敏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兰钦、方文浚、董世阳、姜世豪)创作的短视频作品《伴你走准每一步》在“快克药业”命题赛道中获得国家级银奖;学生邓晓曼创作的短视频作品《缤纷好滋味》在“雅克”命题赛道中获得国家级银奖;翁可凡、杨东创作的短视频作品《碧家小妹变身记》在“碧生源”命题赛道中获得国家级铜奖。   

1-3: 同学们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3秋季征集大赛”中获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经中央批准,国务院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小组同意设立的赛事,也是学校认可的B类赛事,在中国传播与广告相关专业院校、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学院奖始创于1999年,历经23年沿革,活动覆盖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以及海外的共计1830所高校的5309个院系,每年有超过150万名师生直接参赛,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学子的40多万件创意作品。

此外,在龚思颖老师的指导下,李熙蕾、林春辰、张晓萱同学在2023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第五届HKCDA香港当代设计奖”中获得铜奖;在“第二届华夏奖·海峡两岸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2023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尚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同时,龚思颖老师指导孙畅、董婷婷、彭玲玲、钟颖彤同学在“KTK靳埭强设计奖2023全球华人设计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4“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作品(作者:李熙蕾、林春辰、张晓萱)

“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旨在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艺术与设计最新成果,传播艺术与设计最新理念。2023年,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数百所高校选送18600余件作品参赛,作品涵盖环境空间、视觉传达、服装饰品、产品造型、综合设计(含摄影、视频)等类型。

5-6:李熙蕾、林春辰、张晓萱同学在“第五届HKCDA香港当代设计奖”获铜奖

香港当代设计奖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之一,旨在通过赛事活动提高各地区艺术家、美术家、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以提升设计、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香港当代设计奖每年吸引着全国数万名设计师参赛,本届比赛共有29972件有效作品参赛,作品来自中国香港、中国陆、中国台湾、中国澳门四个地区

比赛不仅是学生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对他们专业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这些成绩彰显了我校师生的艺术才华和实力,体现了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始终以培养德艺双馨的应用型艺术人才为目标,以“产教融合”“产研融合”“产创融合”为教学理念,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产业实践机会,通过比赛和实操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更多双师型教师,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同时也为产业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努力。

通讯员:李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