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各项教学比赛中喜讯频传

发布者:易华米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7

         近日,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在学校各项教学比赛中频传喜讯。在学校最佳授课教师比赛中,郭丽莉老师获得二等奖。在学校教学创新大赛中,张琦、杨森两位老师获得特等奖,孙鹏飞老师获得二等奖。


在学校第七届“最佳授课教师”竞赛决赛中,郭丽莉老师讲授的课程内容是《播音创作基础》中重音的概念及其作用,从生活当中有趣的话题引入,强调重音在表达语句目的和情感中的重要作用,整节课理论扎实,内容鲜活,突出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得到了评委专家和现场学生评委的高度认可。

在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中,张琦老师的课程设计《主持人即兴口语表达艺术》以“打造精粹口语,传播先进文化”为价值导向,以培养学生即兴口语表达“内六力”为目标,以“产教融合、产创融合”为基本思路,在教学模式和实践路径、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创新突破。


杨森老师讲授的《影视艺术概论》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基础课,按照新文科人才培养要求,以夯实基础、储备能力、提升素质为育人目标。针对学生学习能力动力不足等“痛点”问题,提出“以学为主、环境育人”教学理念,结合三段式任务驱动法。通过对学习活动内容、活动方式、支撑资源、激励方法和思政融入方法的改革,创设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整体思维活跃度,改善育人效果。


孙鹏飞老师的《经典音乐剧赏析》作为入围决赛的课程中唯一的通识选修课,在2022年获批为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是同学们口中的“网红公选课”,课程使学生通过对经典音乐剧的鉴赏与深读,对经典音乐剧作品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课程通过多元创新,感知剧场魅力,贴近当代青年学生的兴趣点,以美化人,以情动人。《经典音乐剧赏析》自开设以来,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丰富的教育方式给创新型高校美育课程建设的探索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我院在教学比赛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体现了我院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重塑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