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尽情体验我的美好人生——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课程期末线上汇报展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261

20221229日,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生如夏花-尽情体验我的美好人生”——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课程期末线上汇报展演如期举行。本学期,学院特聘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愈普法工作室负责人、全国普法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孙愈老师主讲《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课程。在教学中,孙愈老师带着媒体融合的思维,从创意、策划到拍摄、主持、剪辑各个方面,让同学们学习独立完成短视频制作全流程;更从产教结合的视角,将广财法学院普法宣传需求引入课堂,发挥孙老师普法工作的专业特长,带领同学们制作普法宣传短视频,通过“项目制”教学模式,使同学们学习更有动力、节目制作更有目的、课堂教学更富成效。

本次期末线上汇报展演活动共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任课教师总结、学生代表讲话、学生作品展映和心得分享、业界专业人士寄语和学院领导讲话。活动邀请了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薇、广州市首届十佳优秀青年律师孙俊杰、公益普法律师罗欢平、广州微商服务协会会长林裕坤作为点评嘉宾。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莎莉,院长贾毅,副书记路军奉,副院长周敏、张琦,主持表演系主任郭丽莉以及全系教师出席了线上展演。

 

一.授课教师分享

在汇报展演活动的开始,孙愈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课堂记录花絮,总结了同学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并对短视频制作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总结,概述本学期教学设计,以及用“片子思维”呈现教学成果的框架及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知识提升短视频创意、策划、剪辑、后期制作的专业技能,成为新时代媒体需要的复合型一流传媒人才。

孙愈老师进行教学分享

 

课堂花絮展示


二、学生作品心得分享

本次汇演共有八组同学进行了普法短视频的展示,并由每组组长分享创作过程。同学们联系社会热点、紧扣法律方向,通过口播、表演的方式制作出一条条生动有趣的普法短视频。发言同学从主题选择、技能运用、团队收获、反思总结几方面进行分享发言,条理清晰,言之有物。孙愈老师对每一条片子进行现场点评,鼓励大家能够把作业变成作品,作品变成精品,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编导编创能力,将技能与知识相结合,以制作出百万级播放量的好作品为目标。

学生作品分享


 

学生代表讲话


 

三、业界人士寄语

本次汇演邀请到的业界嘉宾都对汇报展演进行了专业点评,同时针对短视频法律传播、经典法律案例和学科融合以及新媒体直播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分享,鼓励同学们关注法律领域,积极探索法律宣传途径,创新法律宣传模式,借助专业优势做普法的推动者。

 

广财法学院副院长刘薇点评

 

业界嘉宾视频分享

 

四、学院领导讲话

最后,学院领导和教师也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学院党委书记陈莎莉首先感谢孙愈老师对同学们专业的指引,以及一个学期以来教学的付出,对孙愈老师教学模式表示极大的认同。“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她鼓励同学们继续提升动手能力,珍惜优秀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个人的就业竞争力,争做一流人才,开启自己美好人生的第一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陈莎莉讲话

 

张琦副院长立足专业角度,指出生产出优质的内容产品是媒体人最终的追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专业课中有所收获,严格自我要求,坚持正确价值观的引领和精品意识,不断打磨作品,成为能够引领行业风潮的领军人物。

 

张琦副院长讲话


主持表演系主任郭丽莉老师表示,非常欣慰能够见证同学们本学期的进步。今后,系里将继续探索播音专业产教融合的新模式,贯彻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三产融合”的办学理念,让更多的学生作品走出课堂,接受行业标准的检验。

 

郭丽莉老师分享点评

 


最终,《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课程期末线上汇报展演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集体诵读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