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水畔影视沙龙”系列美育活动之 MIFW2022校园展映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56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12619:00,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佛山校区同心楼展播厅成功举办“水畔影视沙龙”系列美育活动MIFW2022(冇·国际青年影像周)校园展映。本次活动由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窦国昊老师带领影像团队的学生们承办。

 

展映活动以“禁止沮丧——一场24小时不停歇的电影狂欢派对”为主题,希望通过影像为青年电影人提供一片富有灵感和生命力的社交营地。本次活动共展映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超级马力》、浙江传媒学院的《不如不见》、中国美术学院的《午后的睡溪》、广西艺术学院的《把月亮升起来》、成都理工大学的《绿》五部优秀的学生影像作品。

在展映结束后,主办方邀请了《把月亮升起来》影片的主创人员,与参加展映活动的各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通过网络会议平台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对影片的各种疑问,向大家讲述了影片制作的幕后故事。

从此次活动能够看出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对影像都有热爱,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审美教育。本次活动也是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首次将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影展引入校园,以青年的影像来感染青年,带给青年更多思考,以影像本体带给青年以审美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