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影学院师生参加厉震林教授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95

20221115日晚,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邀请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厉震林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题为“强化影视学科有组织科研——从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报告谈起”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贾毅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厉震林教授提出做科研应该要立足时代性、传统文化等背景,必须了解国家需要什么样的科研,讲述了要做有组织科研的原因,解读了什么是有组织科研,以及怎么做有组织科研。第二部分,厉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高校应当怎么做国家需要的科研,包括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真合作、推动真改革、营造健康的学术生态,以及学校怎么抓有组织科研。第三部分,厉教授分享了影视学科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目标是应解决影视领域重大瓶颈问题。

 

厉教授鼓励大家要做对的事、难的事、需要时间积累的事,并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视角前沿、高屋建瓴,厉教授对科研和创作进行了深入分享。通过此次科研讲座,学院教师和同学们对有组织科研有了全面的认识,收获满满。

 

 

 

主讲人: 厉震林,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戏剧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电影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