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孙鹏飞老师《经典音乐剧赏析》美育公开课成功举行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875

1222日晚,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青年教师孙鹏飞在佛山校区拓新楼305课室举行《经典音乐剧赏析》公开课,本次课程是广东财经大学美育通识课程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水畔沙龙活动的第三期。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副院长周敏、教师代表王琳艳、徐嘉徽等参与了教学观摩与相关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十四五”本科教育发展规划指出,要健全美育教育课程体系,强化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孙鹏飞老师讲授的《经典音乐剧赏析》课程作为是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在美育工作上的新尝试,自本学期开课以来,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成为了广东财经大学的“网红公选课”。

本次公开课是《经典音乐剧赏析》的最后一讲,主题为《中国音乐剧的机遇与挑战》,孙鹏飞老师梳理了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历程,结合自己演出音乐剧的经历,并以优秀的音乐剧演员阿云嘎、郑云龙等为例,介绍了音乐剧的独特魅力。同时,孙鹏飞老师又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创作要靠心血,表演要靠实力,形象要靠塑造,效益要靠品质,名声要靠德艺。”的论述,对中国音乐剧产业的未来作出了展望,同学们反响热烈,课堂气氛活跃。

本次课程在课堂空间上做出了创新,不仅对学校师生开放,并且通过抖音、微博、微信同步直播,将课堂延伸至公共平台,线上课程在微博平台观看人次超过2万次,在微信直播平台收获了1.3万次点赞,并引发了热烈的网络讨论,线上线下积极互动,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将继续推动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优势,打造精品课程,提升教学水平,将五育工作尤其是美育工作落地落实,落深落细。

(微博直播数据)

(微信直播数据)

(直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