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师生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上展风采获佳绩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73

2021124日,以“面向文化强国:中国影视的新理念与新格局”为主题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开幕,全国5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襄盛会。我院多位教师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同时,年会当天还举办了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四届“学会奖”、第十届“学院奖”颁奖仪式。我院多部师生作品取得不俗成绩。

在年会当天举行的中国影视高层论坛上,我院院长贾毅、副院长张琦、副教授房默分别参加了院长分论坛、中国电视节目分论坛和中国电影史分论坛,并在线上分别作了《影视产业学院建设的困惑与思考》《中国共产党文艺指导思想的历史演进与电视综艺节目的创新实践》和《瞿秋白与上海左翼电影运动》专题发言。

年会当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四届“学会奖”、第十届“学院奖”在云端揭晓。我院师生作品共摘得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包括贾毅教授、张乐副教授主持完成的《佛山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可行性研究报告》获调研报告组三等奖,我院为三水量身打造的首部文旅宣传片《寻境三水》获得短视频单元教师组二等奖,广播剧《驰援武汉的日子》获教师组声音单元三等奖,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冯洁莹、吴梦瑶、李家瑜、欧晓钰创作的《蒙娜珍珍——一叶子广告》获得学生组短视频三等奖。这是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多个作品参与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会奖”“学院奖”的评选,表现亮眼。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于1983年成立,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影视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我院负责建设的湾区影视创研中心是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在大湾区唯一授牌的创研机构。本次参与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年会及获评学会奖”“学院奖也是学院师生创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是学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产研融合、产创融合办学理念的又一次高水平实践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