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35

128日上午,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于佛山校区厚德楼427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主持。

杨长春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作主题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言。他深入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明确提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十大经验之首是党百年奋斗最宝贵的经验。

他表示,党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定海神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在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里程碑”。

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的核心要义是要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充分表明,是否有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是否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前途命运,关乎党事业的成败。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能团结统一,党才会有力量。因此,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于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认为,在二级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工政治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党的理论武装,使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二级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组织的政治职责,对学院工作起保障和监督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三进”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管理权和主动权。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

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纷纷展开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