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擦亮三水云东海“青春城市”文旅品牌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88

11月25日,“福游云东海 青春动起来”2021年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动画及短视频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云东海街道将在各景区景点、地标建筑外墙、“云东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展播获奖作品,以新颖的艺术形式展现云东海“青春城市”形象,擦亮云东海文旅品牌。

以赛为媒,让云东海文旅资源“动”起来

该活动由云东海街道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协办。活动自9月8日正式启动,经过线上征集、线下采风、网络评选、老师评审等环节,最终从60份动画及短视频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网络人气奖1名。

获奖名单

活动期间,为了让参赛者对云东海有更深入了解,9月12日,活动方组织了一场线下采风活动,由参赛学生组成的采风团深入到森林公园、荷花世界、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景区,福田村、欧南村、墩头村(小明星艺术馆)、邓关村(邓培故居)等乡村振兴示范村,三江水韵公园、彩虹桥、双子星城等三水新城片区进行采风创作。

征集活动共收到约60份动画及短视频作品,在内容上,既有森林公园、荷花世界等自然风光,也有小明星艺术馆、文化活动中心等人文风情;在形式上,有MG动画、实拍视频,也有两者相结合的;在风格上,有小清新唯美的,也有动感活力的。题材多元、表现形式丰富、作品质量佳。

获奖作品《给云东海的情书》截图

期间,网络投票抽奖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和市民关注,并票选出网络人气奖作品。评审会上,由广财大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老师组成的评审团根据契合主题的程度、画质流畅及美观度、创意性及传播性对作品进行打分,并结合网络得票,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纸鹤的旅行》截图

接下来,云东海街道将为参赛者颁发奖金及证书,并在各景区景点、地标建筑外墙、“云东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展播获奖作品。

参赛作品截图

政校合作,提升三水新城“青和力”

政校合作,多方共赢。这并非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首次与广东财经大学合办赛事。此前,双方还合办过大学生禁毒主题漫画设计大赛、“无毒生活”主题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赛事,双方合作形式越来越丰富、合作越来越深入。

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动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十分成功,未来希望能与云东海街道继续深入合作,将此打造为每年一度的品牌赛事。

作为三水区唯一拥有大学校园的镇街,云东海拥有一笔不可复制的宝贵财富。2017年,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在位于云东海街道的佛山分校区基础上建设全学段学校。2019年该校区迎来了首届全学段研究生。随着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全学段办学推进,这里集聚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学子。

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让不少参赛学生刷新了对云东海的印象,大四学生赵子越说,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园里学习,不知道原来校园附近就有一个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美景如画。云东海既有城市的便捷,也有乡村的古朴、自然的宁静,如果有合适机会,毕业后想在三水发展。

参赛作品截图

近年来,随着三水新城住宅、商圈、教育、医疗等城市配套逐步完善,落户人口呈现明显增长,且新增人口趋向年轻化。今年11月,三水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云东海要以“一轴两芯三片区”为发展脉络,塑造“城产人文景”共融的城市中轴线,彰显城市客厅新魅力。

云东海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政校合作办比赛既是高校师生了解云东海的窗口,也是云东海街道对外宣传的新渠道,未来将加大加深双方合作,更好地传播城市文旅形象,提升三水新城的“青和力”。

【南方日报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三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