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入选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新论坛重点文艺研究课题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72

116日上午,“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新论坛”在广东中山举行我校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报送的《新媒体影视评论的创新实践研究》经过层层角逐,入选重点文艺研究课题。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北京、中山两个会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中共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中国文联港澳台办主任董占顺,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以及来自内地和港澳的著名专家、学者等近100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下粤港澳大湾区的文艺未来——想象与期待”为主题,自今年7开展了优秀文艺创新案例和重点文艺研究课题征集评选活动,经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共产生6个优秀文艺创新案例、5个重点文艺研究课题,并在现场进行发布


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为入选优秀文艺创新案例重点文艺研究课题单位颁发证书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报送的《新媒体影视评论的创新实践研究》课题,依托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建设平台,以一支影视学博士组成高水平评论队伍,定期发布时代前沿的、专业的电影评论类节目《跟着博士读电影》,着力建设“立足广东、服务湾区、面向世界”的艺术评论高地,提升新媒体语境下专业影视评论的引导力、传播力与影响力,推动广东电影强省的发展战略,为广东文化强省的设目标助力。


  “重点文艺研究课题”证书

 论坛期间还成立了论坛执行委员会,并设轮值主席、委员;组建了论坛专家库,由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专业院团、文化机构及相关文艺组织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组成,聚合文艺评论专家和学术力量。我校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贾毅院长入选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新论坛特聘专家,参与谋划湾区文艺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开幕式上为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在粤港澳大湾区“92”的中心城市、节点城市、特色城镇轮流举办,探索以文艺评论助力区域文化建设的新经验,推动大湾区文艺创新发展。


文字记者:王琳艳

摄影记者:主办方提供

初审:贾毅

终审: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