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论坛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湾区影视创研中心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26

12月20日下午,湾区影视产业论坛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湾区影视创研中心成立仪式在佛山南海召开。本次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发起,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市委宣传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陈松、佛山市委常委李政华、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国栋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陈国栋致开幕词,阐述了我校办学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理念,并表示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将“湾区影视创研中心”落户广东财经大学,将为我校影视学科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支持。

现场举行了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湾区影视创研中心和广东博纳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落户佛山的揭牌仪式。“湾区影视创研中心”的成立,说明我校戏剧影视学科的发展受到国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有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尹鸿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剧作家李向民教授,两次金鸡奖得主、北京电影学院全荣哲教授,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唐人街探案3》制片人岳翔等12位著名学者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为湾区影视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老师及影视界从业者300余人参加,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广州日报、佛山日报等诸多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这是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成立以来再次举办的产学研结合的大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文记:曾严彬、窦国昊

                                         摄记:曾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