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广州市电视台举办超高清视频(4K/8K)校园创意讲座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611

2020年9月29日下午,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合署)联合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市公益广告中心,于励学楼108合作开展了超高清视频(4K/8K)校园创意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到广州市公益广告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广州市4k超高清产业应用研发中心校园项目部负责人马阅、高级摄影师李扬韬两位嘉宾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超高清视频的技术标准和创作心得。

马阅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目前广电总局对于超高清(4K/8K)视频制作技术标准与应用范围,通过对近年来国家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进行解析,告诉同学们优秀作品创意不能离开国家的宣传的方向,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好技术,好创意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

李阳韬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拍摄4k视频,启发同学们在拍摄作品的过程中要擅长发掘生活细节,同学们受益良多。

活动最后,马阅老师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希望对超高清视频创作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广州市公益广告中心、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承办的2020第九届“羊城印象”广州国际微电影(短视频)大赛。

 

编辑:王彦博、卢英航

文记:吕宣、钟可欣

摄记:曾严彬、钟可欣

指导老师:刘凤娇

初审:王青

终审:柳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