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影视产业论坛及碧桂园文化产业发展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778


   由我院发起的区域影视产业论坛330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东财经大学共同主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承办。论坛旨在探讨新一轮国家战略推动下岭南区域间影视产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现场参会嘉宾合影 龚思颖 摄

邹新月副校长致辞 王璐 摄


来自全国高校、企业和媒体各界约200位来宾济济一堂。广东财经大学邹新月副校长致开幕词,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共襄盛举、分享专业智慧共议行业发展。佛山市教育局徐旭雁副局长介绍了佛山的文化与地域特色,影视与教育资源。两位领导也分别对我校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办学背景和特点做了介绍。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胡智峰教授,对发起此论坛的意义做了高度评价,并强调,影视学会派出了最强大的专家阵容。

胡志峰教授致辞 陈绮婷 摄


本次论坛主讲嘉宾均是目前国内该领域的顶级学者和影视大师,除了胡智峰教授外,还包括: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尹鸿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晓红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高福安教授,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施燕峰,珠江电影集团副总经理黄昌宁,制作了《战狼》、《士兵突击》等经典作品的著名制片人张谦,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策划、出品人田延友等等,他们从不同视角同参会嘉宾分享了最前沿的理论和行业发展态势。论坛内容新颖、形式丰富、高度务实,以嘉宾主讲、沙龙、圆桌论坛等不同方式进行,受到各方好评。预计将会办成年度性的影视产业盛会。

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王璐 摄


本次高端影视产业论坛还举行了广东财经大学·碧桂园文化产业发展基地揭牌活动。据悉,在今年年初,由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牵头,与碧桂园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根据各方优势,进行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合作。而此次文化产业发展基地的揭牌正是这一合作下的一项具体行动。据了解,该基地位于佛山南海碧+文化产业园,将致力于打造创意发展空间,推进数字科技时代文化创意产业的校企合作。


通讯员: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