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举行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在同心楼演播厅举行师德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杨长春书记宣读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剖析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全院教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吸取违反师德典型案例的教训,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做学生的示范和榜样。三是共产党员要带好头、做表率。党员教师要做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的表率,引领教师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教,依法执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大会,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认认真真教书,兢兢业业育人,以身立教,乐于奉献。


文记:孙燕媚

摄记:袁   萌

终审: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