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畔沙龙 | 湾影人与电影人的交流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06

  202110191600,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水畔沙龙在佛山校区同心楼一楼展播厅顺利召开,本次主讲人是第三十三届金鸡奖获得者谢德炬。谢导演以《从新闻人到电影人的转型》为主题,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与交流。从一条时事新闻到三分钟的公益广告、五分钟的微电影,再到《点点星光》大电影,谢导演通过自己的创作实践结合视频片段为大家讲述了影视创作的方法和要领。谢导演的讲座深入浅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也分别从片中人物设置、主旋律题材、产业化路径等问题与之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沙龙有期,学习无尽。通过此次湾影人与电影人的交流,老师、同学们不仅对影视创作有了深刻的了解,更为以后的学习与实践积累了经验。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愿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力量,成为点点星光。

 


 



嘉宾简介

  谢德炬:主任记者,2004年起到广州广播电视台工作至今。曾获得荣誉称号有: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2021年广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团队负责人、广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等。他以制片人、导演、编剧身份制作的儿童励志电影《点点星光》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最受小学生喜爱影片”,是该电影的第一创作人;此外他以导演、编剧身份创作的系列短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曙光》、《望书》、《情不变心相随》获全国一等奖等国家级殊荣。


 

文字记者:权名涵

摄影记者:赵奕曦 阙大为

初审:周敏

终审: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