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指导分享会 | 镂心鉥肝 行稳致远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30

  2021101914:30,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师生齐聚佛山校区同心楼一楼展播厅进行了一场学术沙龙,本次有幸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姬建敏教授。姬老师以《编辑视角——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为题,从编辑审稿流程方法、学术论文写作和学术论文投稿三个方面为大家传授了丰富的经验,并且通过实例指出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分级标题等的重要性。“发文章是刚需,讲规范是必须”,在分享接近尾声时,姬老师再次强调文章规范性的重要意义。另外,分别针对作者信息、文章发表、课题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镂心鉥肝,行稳致远;指导有意,前行在己。通过此次科研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不仅明晰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思路、同时也为科研项目的申报夯实了基础。



  嘉宾简介

  姬建敏: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学报编辑部编审,硕士生导师,国家一流学科编辑出版学牵头导师,河南省重点学科编辑出版学学术带头人。中国编辑学会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期刊领军人物,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河南省社科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河南省社科基金等项目6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1部,发表学术论文110多篇,被《新华文摘》等4大文摘机构转载近50篇。1篇论文分别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出版业》全文转载,《高校学术文摘》《社会科学报》《北京大学学报文科学报概览》等摘编6次。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3次。


 

文字记者:权名涵

摄影记者:袁萌  阙大为

初审:周敏

终审: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