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晨希代表电影《中国探月》在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发言

发布者:徐海丽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31

  926日,我院青年教师王晨希作为电影《中国探月》主创编剧,参加了在珠海举行的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由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和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是国家航天局推出的首个航天文化艺术主题论坛。此次论坛以融合发展 创想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航天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跨界合作、深度融合,通过观点交互、思想交流、文化交融,促进航天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在论坛上,王晨希老师结合她正在创作的电影《中国探月》发表了《如梦之梦——航天梦与电影梦的融合》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她深度分析了航天与电影的关系,继而梳理了航天题材电影的发展脉络,并提出对国产航天主题电影的展望与设想。据悉,电影《中国探月》由国家航天局指导、保利影业出品,王晨希老师担任主创编剧,目前正在剧本创作阶段。

  保利影业作为国内影视企业龙头,在影视内容生产和经营管理方面都具有行业领先经验。我院正在与保利影业洽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未来计划在剧本创作、影视制作以及院线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多产学研创合作。

2021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现场照片

王晨希代表电影《中国探月》在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发言

王晨希代表电影《中国探月》在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论坛发言



文记:王晨希

初审:张琦

终审: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