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开展首批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84

  202199日,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首批研究生,2021级艺术硕士(广播电视)研究生入学教育在佛山校区厚德楼110课室和同心楼展播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院长贾毅、副院长张琦为研究生新生作专题入学教育报告。同时,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贾毅、周敏、张琦、马琪君、郭丽莉、房默、曾宪扬、朱海澎、庞艳芳,研究生辅导员刘鸿华、研究生教学秘书徐海丽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杨长春作主题为“研究生校情和安全教育”的开学第一讲,他从学校概况、理想信念、个人安全和校纪校规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提升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地把握“中国梦”的真谛;二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于指导实践;三是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祖国大地上,在平凡岗位上,每个人都将书写出奋进的人生,绽放出时代的光辉;四是规划自身发展目标,找准自身定位,科学规划自身发展目标。他希望研究生找准自身定位,确立发展目标,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服务社会,不负韶华,不负父母,不负人民。

       贾毅作主题为“学院发展历史和学科总体建设情况”介绍,他从学院概况、专业、学科和师生作品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生动幽默的演讲,向新生们展示过去学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图片和作品,详细的讲述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总体建设情况。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学院“产教融合、产创融合、产研融合”的办学思路引领下,积极进行专业探索,建构产业思维,为打造一流影视产业人才奠定基础。

       张琦作主题为“专业学习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介绍,她从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习规划、学习方法和职业生涯四个方面开展教育,希望学生能够提升“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外语能力”和“身心健康”五项基本素养和职业能力,并着重介绍了具有影视产业学院特色的学习方式,通过以项目代实践,迅速让研究生融入学院、熟悉专业,树立专业理想,增强专业认同感,并做好未来规划。


  学院全体导师与学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充分发挥影视特色,集聚专业热情。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分享学习经验,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用影视作品片名介绍暑期学习实践经历,展示出深厚的专业积淀。交流会活跃温馨,更加拉近了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距离。会后,所有参会师生一同在同心楼前合影留念。




                                   

  

  文记:阙大为、徐海丽

 摄影:袁  萌

 初审:张  琦

  终审: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