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一行到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220

86日上午,佛山市委宣传部甘绮霞副部长一行到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交流指导工作。佛山市委宣传部与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作为具有共建关系的战略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就学院共建一年来的建设思路、成果以及多个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对未来助力佛山影视产业发展中的合作意向做出了规划。

交流会上,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首先介绍了学院自去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的主要建设成果。贾毅表示,学院本科专业调整、电影学新专业申报以及影视创作和影视制作两个方向首批研究生招生入学等工作在不断推进中,学院已全面形成对接影视产业全链条的本科专业群和研究生培养体系,能够更好地为佛山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提供人才培养和高端智库服务。

动画系主任朱海澎代表学院课题组汇报了《湾区影视产业完片担保》项目的完成情况和核心内容,为佛山在全国率先探索影视产业完片担保策略提供重要支撑。甘绮霞副部长对学院课题小组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完片担保落地佛山的具体路径,与大家展开深入的研讨。

此外,双方还就前期合作提出的相关工作设想和进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接下来,佛山市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支持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全面推进校政行企合作办学,双方就委托制订佛山影视行业人才标准、编制《佛山市电影产业发展报告》以及继续合作举办湾区影视产业论坛等重要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佛山市委宣传部文资管理和文化电影科副科长邱雄杰,工作人员潘琪、赵晓天,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副院长张琦,动画系主任朱海澎及数媒系教师曾严彬等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