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作动态插画《下一站,广财》上线获好评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47

619日,由湾区影视学院师生创作的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招生动态插画《下一站,广财》在学校官微正式发布。一经发出,便引起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好评,并引起“大美广财”的赞叹。

这组动态插画是湾区影视学院为学校量身定制2021招生宣传矩阵的重头戏之一,由学院动画系的师生在短短12天内高质量完成“图说广财”的形式展现广东财经大学的美好风光及师生日常。工作团队将平面插画与动画相结合,体现了学院在艺术设计、数字动画制作方面的专业优势,展示了师生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该组作品以下一站”作为核心主题,以新生入学到大学毕业为叙事线索,描绘了进入校门口、在图书馆学习、在食堂进餐、在同心楼实践、在有为书院休息等场景,既展现了校园风景,又表现了我校的部分学科建设成果及专业特色

在创作过程中,徐敏君老师带领动画系的学生分工合作,就版式、构图和创意呈现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修改,做出了横构图和竖构图两版方案,在比较之下,为了更加完整地呈现校园的各个场景,确定了横版方案。最终由徐敏君老师进行主要的概念设计和插画绘制,20级动画专业的李翠莹同学负责动画制作和整合,确保了在时间紧迫、人员有限的条件下高效且保质量的完成作品,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在专业实践方面团结协作、产教融合的学院特色


过动态插画作品《下一,广财》,展现出了一个亲切温暖、丰富多彩的广东财经大学,希望能够让更多刚刚高考完的子认识广财走进广财,在广财这个大家庭学习、成长、实现自我。

图/文:徐敏君

初审: 王 青

终审:柳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