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毅院长在粤港澳电影交流与合作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569

2021年2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两周年粤港澳电影交流与合作主题新闻发布活动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举行。我院院长贾毅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为主讲嘉宾在粤港澳电影交流与合作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主旨演讲。

会上,贾毅以“十三五期间大湾区电影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主题作主旨演讲,该演讲内容是我院对大湾区电影产业长期跟踪研究的成果之一。研究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了大湾区电影合作的优势与短板。大湾区的优势在于广东和香港影视企业数量较多、香港具有电影累积优势、大湾区有一定的资金优势,而不足在于广东和香港合作程度有待提高、广东省内各城市互动不够、缺少头部企业。因此湾区内需要通过政策联动形成合力,把各地优势串联起来,拉到大湾区电影产业的整体发展。

贾毅指出大湾区电影合作需要强优势补短板,并建议未来要形成广深领跑、佛山跟进的格局,增强对香港影视企业的吸引力。具体来说,要构建深圳为投融资中心、广州为创意中心、佛山为拍摄中心、香港为制作及国际发行中心的格局,依托广东在金融、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培育领军影视企业,提高作品市场号召力。

      会后,第一财经记者对贾毅教授进行了深度采访,听取他对大湾区电影产业合作发展的相关建议。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第一财经、深圳特区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以及贾毅教授的发言内容进行了详细报道。

媒体链接:

南方+报道:如何打造湾区电影高地?电影人探讨光影筑梦人文湾区

第一财经报道:广东电影票房收入连年夺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发展提速

广州日报大洋网报道:两周年!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发展将有这些新动作

深圳特区报报道:粤港澳影视界代表建言大湾区电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