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主办佛山影视扶持政策修订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95

114日,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与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佛山影视扶持政策修订专家研讨会在佛山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陈松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等众多省市领导以及业内大咖包括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海燕、七印象(佛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片人朱文玖(《金刚川》《八佰》总制片)等。贾毅教授、张乐副教授、朱海澎博士作为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佛山市委宣传部今年启动《佛山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修订工作,委托我院开展扶持影视产业发展政策可行性研究工作,鼓励企业投资建设以及发展影视制造业,鼓励上市企业、国家一级导演、编剧、演员等落户佛山,鼓励影视园区集聚发展,鼓励影视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佛山市影视产业服务类项目建设等。

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  陈松

陈松处长建议佛山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希望通过调整电影产业扶持政策,形成政策洼地,对人才、资本等产生虹吸效应,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到广东,扎根佛山。


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甘绮霞

“聚焦发力,打造亮点。优化服务,增强吸聚力。校地合作,服务产业!”计划汇总各方意见和建议,打造更具有佛山特色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衔接各方资源,构建产业政策人才的洼地,激励企业更好地落户佛山。


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  贾毅

贾院长提出要对接影视的全产业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学校要与政府、企业深度合作,要增加人才引进的力度,一个地方的发展视野和区域文化是留住人才的关键之处。会后希望能与大家积极探讨,我院将反馈梳理出来,让政策尽量去接近完美。


《金刚川》《八佰》制片、七印象(佛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片人 朱文玖

朱文玖建议佛山举办电影工业展,将产业链各环节的设备需求与本土制造企业勾连起来,让中国影视业的从业人员了解佛山制造行业。


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海燕

张海燕建议佛山引入高科技企业,引导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影院放映技术的升级改造。


本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佛山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的具体内容,推动了佛山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具体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共建人文湾区、推动粤港澳影视合作的部署,我院教师代表与会分享了具体的可行性方案,给出了专业性建议与指导,得到了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认可。这是我院在实施政校企深度合作的又一进展,将利用专业优势持续为佛山市的影视产业提供专业系统的发展规划与创新思路,望佛山市的影视发展之路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