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赴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1635

8月2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陈松、副处长刘德志、卢忠光一行到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旺、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星等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智库支持企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柳国斌、院长贾毅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党委书记柳国斌代表学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级单位对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

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指出,佛山市委宣传部与广东财经大学共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从最初的概念提出到学院成立,再到招生只用了短短半年的时间,展现了校政紧密合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同时,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是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合作试验区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学院将依托学校财经类专业优势,为佛山市乃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向各参会单位介绍学院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目标贾毅表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成立赶上了佛山市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有利契机学院以校政企协同为特色,将以一流的师资配备与设施投入打造一流的影视全产业链人才培养高地,一流的影视创研中心,和一流的高端智库平台

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陈松对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敢想敢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认可并指出学院的建设“三个机遇”,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二是佛山大力发展影视产业的机遇;三是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机遇此外,陈松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在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表示,人才培育是推动影视生态链建设的重要一环,要善于结合广东省本地影视产业优势,善于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香港的优势影视资源,切实做好影视产业学校人才培养之间的紧密融合,学院发展与影视企业的发展的紧密融合,创作研究与当地影视产业发展的紧密融合,突出本地特广东电影振兴做出贡献。

最后,贾毅院长对各级单位及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当初学院命名为“产业学院”的初衷就是要与企业无缝对接、服务地方产业。学院有信心将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办成广东省乃至大湾区以及全国范围内知名的影视产业学院,并将全力为佛山及湾区做好人才与智力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