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揭牌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007

学习强国视频报道:【人文湾区】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揭牌 

佛山电视台报道: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佛山揭牌   


7月29日,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由我校与佛山市委宣传部共建,是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的重要举措揭牌仪式由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主持,学院院长贾毅与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代表双方签约,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我校郑贤操书记、于海峰校长,佛山市市长朱伟、宣传部部长常委郭长勇三水区委书记胡学俊一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并亲自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揭牌。

    

  我们影视产业学院寄予很高的期望真正担当起来”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接下来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作为粤港大湾区影视合作试验区重要内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共同努力推动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以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为基础建设,两个学院今后将合署办公。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精准对接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影视产业学院将承担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提供高端人才和智力服务的使命,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一流的教学创新团队、一流的影视智库和一流的影视平台。学校将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特区”,全力支持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影视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接影视创作前期、中期、后期各环节的人才,形成完备的人才输出体系。为此,学院计划开办一系列本科和硕士专业。学院2020年招收数字媒体艺术、动画2个本科专业,并申请新增戏剧影视文学本科专业。在学校已有艺术硕士专业下增设“电影经营与管理”“电影剧本创作”“电影制作”方向,并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预计到2025年,学院将拥有影视产业全链条的六大专业和两大辅助性专业,培养本科生不少于1600人。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将强化智库建设,汇聚校内外力量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影视智库,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学院将通过定期举办高端影视产业论坛、建设影视产业孵化中心、举办大学生影视大赛等,打造高端影视产业交流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构建“立足佛山、服务湾区、面向世界”的影视人才培养和智力服务高地,致力赋能佛山影视产业发展。

窗体顶端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揭牌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包括学习强国、南方+、广东教育、佛山日报、佛山电视台、佛山+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建设理念和影响力得到各方的认同,将对产业学院今后的发展和佛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