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631

针对学校启动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质量,6月9日下午,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会议由学院院长贾毅主持,党总支书记柳国斌、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青、各专业系主任及骨干教师、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贾毅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就会议安排进行了说明。柳国斌提出,为推动学院教学改革与创新,学院努力尝试各专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文旅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适应新时期教学要求。

王青强调了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原则和要求。随后各专业系主任围绕各专业特色、未来发展方向、开课情况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异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后,参会人员针对各专业系主任的发言,就各专业如何进行学科交叉融合、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如考虑学生实际情况,部分课程,文创产品开发,调整修读学期;学生作品展示调整展示时间;在传统的酒店管理专业中融入文旅产品开发课程,在广告专业增加新媒体课程,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增加广告、营销等内容,在动画专业加入舞台设计等知识。

贾毅总结指出目前学院各专业有些课程已初步实现了交叉融合,如文化创意与产业管理、微电影创作、佛山本土文化与传播等课程。

本次教学研讨会是以学院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主题的会议。通过开展会议,为学院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全方位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