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大接龙 #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 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国际商学院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932

我们都是收信人!

@创业教育学院

接力棒已收到!

来看看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学子

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创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贯彻落实信中所提及的思想

磨砺意志

增强本领

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我们都是收信人

文创学子在行动

 

读信感悟,字里行间露真情

 

2003 非典爆发时,这群孩子还懵懂无知;2020年春天,他们披上战袍加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要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在为人民服务中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向广大团员青年传播正确思想,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重任,用行动证明青春无悔!

——17级酒店管理1 谭家琪

 

祖国有难,无数英雄气节高,逆行武汉抗击新冠病毒,华夏儿女有党领导必挺住,有抗疫勇士们的守护,道比魔高!而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党员就是我们的先锋模范代表,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蓬勃生机,向他们致敬!我们其余的青年人也唯恐添乱,坚守宅廊,静待佳音。众志成城好消息终于传来,今天钟南山院士说:我们挺过来了!,虽然过程艰苦,任务仍未完成,但我们还是要感谢英雄!

——17级酒店管理1 李其蔓

 

201912月首例新冠肺炎在武汉确诊以来,中国的感染人数在那之后日益增多,2020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在抗疫期间,我在电视上、电脑上还有手机上看到了我们中国人不惧艰难险阻不轻易低头的民族精神,在肺炎面前我们鼓足了勇气坚决地反抗。我们的白衣天使冲在前线来挽救一个个珍贵的生命,90后的我们身为祖国的未来和花朵,已经在不经意间成为了祖国最坚实的依靠和后盾,我们要把自己的新生力量发挥出来,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17级酒店管理1 张中正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卫生青年主动担当,以34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群体为代表的全国各地医务青年冲上医疗卫生前线,成为各地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上的重要骨干力量。他们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在战前线挥洒青春热血,保障疫情防控高效有序推进。他们是青年党员的模范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青年党员们,中国青年是可堪大任的,在学习中,我清楚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理想信念,不断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做好勇担大任的准备。

——17酒店管理1 倪立爽

 

疫情以来,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的知道,是什么让我能够如此平安稳定的坐在书桌前面——国家给我们最大程度和最大可能的保护,千千万万一线人员日日夜夜坚守岗位的坚持,无数平凡人们的无私奉献,和每一个积极相应国家号召的、普通的我们……我相信,这些所有的总和会让我们在这次疫情面前交出不错的成绩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愿从自身做起,在疫情中有责任有担当,奉献自我,弘扬正能量。

——18级广告学1 梁珂雯

 

作为一名党员和团学干部,通过积极参与团务和党务工作,通过组织线上青马工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统一学习疫情期间的防控知识,观看视频深刻认识援鄂医疗队伍的中国精神,激励大家向先锋们学习。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我深刻认识到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会坚守在自己岗位,为组织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思想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18级酒店管理1  区瑞晴

 

从古至今,所有胜利的战役无不是因为人民上下一心,所以通过这一次疫情,战争的胜利是由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全国军民一致共同抵抗侵略的精神促成的。如今疫情稳定,人们心中的大石也渐渐得放下了,在疫情期间的我们不负光阴,认真学习,充实自我,相信在疫情结束之后我们仍会再接再厉,为报效祖国发挥才学。在各种危机面前,全国人民、海内外所有的中华儿女们,要紧密地团结起来,我们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实现我们中华民族兴盛之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加油!中国!

——18级数字媒体艺术2 邱鸣莹

 

 

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我们青年应当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报效祖国而奋斗!

——18级广告学1 杨宁宇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的回信后,内心十分的激动,因为这是对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的认可与鼓励,激励着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接下来的而工作,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普通人员向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语,也是对我们十分有力的支持,激励着我们更好的完成学业,即使网课阶段的教学环境并不如学校那般优秀,我们也要克服困难,摒弃贪玩偷懒等坏习惯。我们只有认真的对自己负责,才能回应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9级数字媒体艺术2 钟安娜


在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感受颇深,且受益匪浅。一方面,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担心群众、激励青年的心表示崇高的敬意,温暖而有力量的话语带给我们无限的动力,且更坚定了身为时代新青年的担当。在如今的特殊坏境中,我辈青年更应该带着无畏的心和过硬的实力去实践、去为国家作奉献,勇挑重担,不辜负国家的期望,亦不辜负自己的期望。

——19级广告学2 林咏茵

 

十分有幸可以看见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少年的厚望,在这次疫情不管身份,我们都确实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我们都积极响应着党的号召。可见我们青少年勇于担当,敢于面对困难。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略感失落,在这次疫情之中我做的事情太少了,只是居家抗疫、绘制抗疫海报等,接下来我会继续尽自己的能力,更积极的响应党的号召、服务于人民群众。

——19级数字媒体艺术2 赖光华


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当中,我看到了无数的感动,无论是坚守在一线的医疗人员、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亦或者这是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的人民群众,他们都以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力量。中国得以控制住疫情的发展,不仅是制度的优势,也是人民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人,我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学会了责任与担当,要有不畏风雨、敢闯敢拼的精神,要有为人民做贡献的精神。我将时刻谨记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9级酒店管理1 黎凯晴




第1/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