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佛山市委宣传部甘绮霞副部长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920

5月14日上午,佛山市委宣传部甘绮霞副部长一行到访我院,围绕着影视产业学院建设等相关项目展开讨论。会议由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长贾毅主持,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吕宣,教师代表马琪君、曾严彬、徐敏君等参加了会议。

贾毅院长从人才培养、科研智库支撑、青年竞赛创业平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影视产业学院的建设计划和工作方案,并重点阐述了影视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即从对接全产业链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到突出创作与管理人才的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再到多层次专项人才的培养。影视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强调“产业对接”与“产教融合”、“前沿性”与“合作性”,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甘绮霞副部长对建设影视产业学院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我院工作的时效性及专业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佛山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的工作方案,对影视产业学院提出了多项建议,如技能型人才的培训和认证,智库的专家队伍组建,发起高校影视创业联盟等。

双方关于校政合作的理念和影视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高度一致,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影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尽快落地。

此外,双方还商谈了先期委托学院的课题《湾区影视产业完片担保的实施战略》。佛山市委宣传部对已完成的研究框架高度认可,双方将一起推动此项研究。这项研究对于解决湾区影视企业投融资难题和规避影视项目制作风险都具有巨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