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战疫 | 返乡大学生在行动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674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积极投身城市社区、乡镇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文创学院返乡大学生的战疫日志吧!

 

志愿者:2018级酒店管理 李昊炜

志愿服务所在地:广东省珠海市

李昊炜同学为进出社区的居民量体温(右二)

战疫日志:

家中有一个亲戚是在地方工作的医生,受他的影响,我特别想去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我没有医学专业的知识,但是简单的社区服务还是能够帮上忙的。社区的志愿工作具体就是为进出街道及社区的居民量体温并记录、发放社区居民登记表,以及登记外来人员相关信息,发现疫区来的人及时上报。能够做出一点点微小的贡献,我感到非常开心。我相信集中我们这些志愿者的微小力量和一线医生的庞大力量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志愿者:2019级广告学 谢进宝 

志愿服务所在地:广东省河源市

谢进宝同学参与防疫工作(右四)

战疫日志:

疫情来袭,我觉得我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所以我参与了这次志愿者活动。早上8点来到村口,打扫一下卫生,然后对本村进村的车辆进行消毒,阻止外地车辆进村,引导村民配合防疫这便是我每天的工作。此次志愿活动我并没有觉得累,反而获得更多力量,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参与到防疫工作的责任感。

  

志愿者:2019级酒店管理 颜钰晗

志愿服务所在地:湖南省株洲市

颜钰晗同学参与防疫工作

战疫日志:

我的父母作为村医积极投身战疫让我感慨万分,我也决心参与茶陵县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们要分拣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营养餐,随时接收和分配各企业给予的爱心物资,确保每日的消杀工作进行到位等等。在志愿期间看到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付出无不让我泪目,这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都在给予我们满满的安全感,所以我们作为被保护之人,一定要充满感激之心,感激每一个在背后为我们默默付出奉献的人们!谢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返乡大学生积极支援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切实做好隔离防范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责任与担当。希望在前线的志愿者们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呼吁大家关注疫情!团结一致! 共渡难关!

 

挺过黑暗,就是黎明

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