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表彰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718

为深入落实广东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和“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学院文旅专业特色及“四方共建”优势,进一步落实我校与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市校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工作安排,暑假期间我院共组建12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动员师生100余人前往广西贺州、佛山三水、东莞南城等地开展挂职锻炼、学术调研、乡村建设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各位同学结合文旅专业知识,深入乡镇、农村、企业等进行挂职锻炼、志愿服务、红色筑梦等活动,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图1 优秀教师与学生代表合影

在团省委组织的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我院橙富文旅调研团队获评为优秀团队,刘鸿华老师与李其蔓同学获评为优秀个人。


图2 岭南文创调研团

图3 小企鹅调研团

图4 佛山电台融媒体发展研究小组

图5 淼城创意小组

在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我院团委被授予“先进单位”称号,我院岭南文创调研团、橙富文旅调研团队两支队伍被授予“优秀团队”称号,刘鸿华老师、龚思颖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李其蔓、林子杰、柯钦杰、王 璐 、苏文蝶五位同学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只做业界精英6、网红队等12支队伍通过评比获得广东财经大学2019社会实践校级团队结项资助。

我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了12支团队、覆盖190名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学生人数在去年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智慧不仅仅存在于知识之中,而且还存在于运用知识的能力中。”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是每个文创人所秉承的理念。上述成果,是对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2019年度暑期实践活动的肯定,更是对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开办更多、更精彩的实践活动的期许。

 “未来,再出发。”




编辑:陈小雨

指导老师:刘鸿华

初审:王青

终审:柳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