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北江大堤(芦苞段)写生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75


2019年11月26日,我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学生,由吕宣、陈睿、曾严彬和区鸣飞四位老师带队,赴佛山市三水区北江大堤(芦苞段)及周边村落,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写生课程。

在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文旅融合的新形势下,三水区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的工作目标;大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之城、活力之区;深化“文化+”理念,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双轮驱动发展,重点打响“文旅品牌”。在此背景下,本着服务地方、共建政校共同体的理念,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与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建“4+N文旅项目”,推动三水区粤港澳文旅名城建设。本次采风写生活动的地点芦苞镇是“4+N”项目中的“文旅创作实践基地”之一,同时也是诗人杨万里《明发青塘芦苞》一诗的发源地。

本次活动是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的首次采风写生。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本次写生课程在提升同学们绘画技法的同时,更重在领略自然之美,文化之美。学生们感受三水的自然美和人文美的同时,也收集了大量三水地域文化和自然元素。此次写生,不仅为我院师生今后的文旅艺术创作积累了大量的素材,以后各种艺术创作活动还将陆续在围绕地方特色资源展开,希望能够直接服务地方文旅产业。这也是校政合作,高校服务地方的探索与践行。 

图:全体写生学生航拍合影

撰稿人:陈浩然、冯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