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胜地,创智之城”相约淼城交流体验活动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84


423日,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师生一行参加了由三水区人社局举办的“水韵胜地,创智之城”相约淼城交流体验活动,我校研究生院部分师生也随行参加。师生一行50余人先后参观了三水未来城市馆、三水区高新创业中心以及胥江祖庙。



作为三水新城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的城市三水会客厅,三水未来城市馆深受师生喜爱。师生观看佛山双子星城2.5产业园建设的宣传片,感受到了未来三水居住的舒适与便利。

黄翔老师充分肯定了三水新城的发展规划,并表示城市三水的发展会为广财大青年学生未来就业提供不一样的机遇。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体验了三水地标VR漫游;参观了未来生活办公区,对城市三水的未来建设规划和配套设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师生一行来到三水区高新创业中心。三水区高新创业中心是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从事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培育中小科技型企业等服务,致力于打造成为广东省内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领域先进的孵化基地。

讲解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概况以及成功孵化入驻企业的发展和发展成果。师生们也与园区中的优秀企业的代表进行兴趣交谈。




在乐平镇人才驿站,师生们参观了这个首个入驻园区的人才服务平台。通过视频介绍,从农业三水到工业三水再到城市三水,三水的发展为高校毕业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与就业政策。





完成三水高新创业中心的走访,师生一行乘车前往胥江祖庙。途中,区人社局黄主任为师生们介绍了三水区的人才政策,表示欢迎青年学生毕业后扎根三水、发展三水、造福三水。

最后,师生一行来到了胥江祖庙。胥江祖庙为三水最古老的寺庙建筑,距今有800多年的历史,于1989年被广东省确定为"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充分运用自身学识,为我们讲述了祖庙生动的历史故事。胥江祖庙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莫不是一个传奇。三水的本土传统文化令人震撼!


本次交流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从三水传统文化到三水未来的发展都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大家通过对淼城的深入了解,同学们更加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为自己能在这里学习与生活感到幸福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