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教融合成果《恋上淼城》举行首发仪式

发布者:张乐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079

校长于海峰与徐敏君老师合影

12月18日,由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为三水区量身打造的绘本小说《恋上淼城》在佛山市三水区举行了首发仪式,这是佛山地区第一本以小说绘本的形式推广地方文旅产业的成果。

该书由我校教师张丽凤、徐敏君创作,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以小说+绘画的形式展现了三水的文化、历史、旅游景点等,希望人们在阅读小说和欣赏绘画中,了解三水,恋上淼城。该书的出版受到同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出版社代表在接受佛山电台连线采访中表示,该书创新性很强,以三水的水贯通古今,以三水闻名世界的“红头巾”为切入点,讲述了红头巾们一百多年前义无反顾地“出走”,以及红头巾的后代为三水文化吸引而寻根“归来”的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讲好中国故事的有力体现。广东省文艺终身成就奖、花城文学杰出人物获得者,著名作家章以武认为该作品构思精巧,图画精美,以动人的故事带出人文景观,极具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具有时代精神。该书书评也即将于《南方日版》刊发。

绘本小说《恋上淼城》首发仪式

当日,与该书一同亮相的还有学院配套设计的三水十大文化明信片、《恋上淼城》水杯、《恋上淼城》纪念袋等文创产品。《恋上淼城》广播剧也将于近日在佛山人民广播电台播出。文创学院还将进一步提升作品和延伸产业链,衍生为话剧、微电影、动画片等艺术形式进一步呈现区域文化旅游,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不断凸显四方共建办学的成效。

据悉,在上个月于佛山举行的广东省高校建设成效及科技创新成果展中,《恋上淼城》曾在我校展区抢先亮相,并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日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佛山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就对该书进行了报道。校长于海峰把该书作为我校服务地方、产学融合、省市区校联合办学的重要成果向副省长黄宁生做了介绍。

校长于海峰向副省长黄宁生介绍绘本《恋上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