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党支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08

1030日下午,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党支部于厚德楼507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青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王青主持会议

王青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十九大部分修改并通过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行动指南,是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认真思考领会党章107处新修改内容,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在新时代进行新奋斗的重要基础。

王青指出,时隔6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足广东这片改革热土。从珠海到清远,从深圳到广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的信念一以贯之;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总书记深刻阐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发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习近平总书记广东之行第四站察看历史文化街区、了解粤剧传承保护,再一次感受到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是学院全体师生需要思考的时代命题。这个时代命题要求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日常教育、文艺作品、理论研究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同时,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中华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使其蕴含的深厚文化软实力,真正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能源和思想动力。

  

文记:李晓欣

摄记:王宜鑫

责任编辑:刘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