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新学期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80

2018109日下午,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首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于三水校区厚德楼101课室进行。本次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主讲人为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


贾毅分别从新时代要有新思想以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两个方面进行解读。

贾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发展的全新境界,提供了穿越发展陷阱、提升发展质量、破解发展难题的科学指南,彰显了把握时代大势、驾驭大国关系、维护国家利益的战略视野。

贾毅结合自身留学经验、个人经历、专业知识等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历史贡献、实践要求等。在结合留学英国和后来归国工作时的感悟时,贾毅说,21世纪初去国外还找不到知名的中国品牌,归国工作后逐渐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制造业越来越发达,而且还有良好的品牌文化输出,中国也出现了一些驰名世界的品牌,如华为等。此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班级是我院广告学专业,贾毅结合广告业发展说:“我国的品牌发展和品牌策划做的越来越好,这其实也是在国家实力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

最后,贾毅院长叮嘱广大同学在大学期间要多去接触世界,积累学识经验、了解世界文化、提升个人素养,莫荒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争做新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