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携手共建美好佛山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31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佛山市乡村旅游向高品质发展,41日,由佛山市旅游局举办的“2018年最岭南之佛山乡村游”旅游系列活动在佛山高明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媒体就本次活动采访了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贾毅提到:中央一号文件中有关乡村旅游的内容是对旅游行业发展的政策性支持与宏观的科学引导,特别是给地方旅游部门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抓手,在更大范围内加强乡村旅游资源的调度,并推动乡高村旅游管理制度的创新。另外,乡村旅游中的很多问题涉及多个部门,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将有利于这些问题的解决。

贾毅表示,旅游是基础性的引流行业,而乡村的自然风光,不深入体验很难感受其魅力,本次活动正好为游客提供了这样一个深入了解佛山乡村的机会,体验过后自然又会带动更多游客来到佛山。同时建议,佛山乡村旅游要从参观静态景点的静态式旅游,转变为输出文化价值节的文化式旅游,再进化为能让游客进行互动体验的创意式旅游。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作为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广东财经大学联合建设的学院,坚持以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发展为办学宗旨和发展路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本次就中央一号文件和佛山乡村游系列活动接受《佛山日报》采访的专家还有佛山市旅游局局长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