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合作 共创未来 ——文创旅游学院与地方政府单位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065


20171228日,广东财经大学文创旅游学院与佛山市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三水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吴琦,两办副主任刘金水,教务处副处长李伟军,图书馆副馆长施维敏,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副院长王青,三水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黄昌健,副区长江飞,宣传部副部长陈畅、黄猛高、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区艳阳,禅城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局长何永庆,副局长谭炎,以及众多媒体单位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校政合作全面开启的重要时刻。


黄昌健常委首先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建立非常符合十九大关于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神,也非常符合产业需求,因为当前旅游是文化产业的重要落脚点。双方紧紧在一个半月的前期接触中就发现具有长期深入合作的必要性。三水区文体旅游局与文化创意旅游学院的合作,不仅能实现双方的共赢,而且对双方的发展具有跨越性的意义。

吴琦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文创学院与区旅游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四方联合办学的成果体现,也是高校服务地方和地方支持高校发展的具体体现。他认为文创学院是一个多专业融合紧跟时代发展需要的学院,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能够发挥专业特长、智库作用,推动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共同构建三水这片土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陈畅与文创学院院长贾毅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佛山市三水区文体旅游局与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旅游全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在协同育人、人才输出、科学研究、产业转化等诸多方面携手发展。协议签订的同时,“佛山市三水区文创旅游产业广财研究基地”和“广东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昌健,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陈畅,校党委副书记吴琦,文创学院院长贾毅一同为着两个基地进行了揭牌。

本次签约是文创学院校政行企合作办学的典型代表和良好开端,今后还会更深入、更广泛地与地方相关单位合作,办好专业,为地方发展做好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