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毅院长参加三水区文化旅游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吴斯娜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582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昌建主持召开文化旅游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强调,全区文化旅游系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区文体旅游局、区经科局、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交通)、各镇(街道)相关领导、高校教授、现代服务业界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旅游领域发展建言献策。

        三水拥有荷花世界、森林公园、宝苞农场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如何串联分散的景点,形成整体效应。南丹山森林游乐园董事总经理李浩豪建议,三水的文旅企业要联合起来,形成共同体,从单一性旅游项目到综合性旅游,串珠成链,抱团发展。

        在练好内功的同时,需要做好营销传播,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宝苞农场观光中心副总经理邓敏杰认为,要利用H5等创新性技术手段传播三水的好风采、好故事。

        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表示,文旅发展可以带动区域影响力的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制造业城市的三水,要及时补好文化建设短板,当前尤其要深挖特色文化,整合营销传播,提升三水软实力。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通过‘大学习’和‘深调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文旅领域‘真落实’。”黄昌建指出,一是既要看到短板,更要增强自信。在充分认识提升空间和发展潜力的同时,增强对三水的文化积淀、自然资源的自信,拥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二是既要练好内功,更要营销传播。挖潜城市人文内涵,策划开发创意丰富、文化特色鲜明的文旅项目。坚持形象宣传与产品营销并举,线上和线下营销结合,通过H5、造节庆等宣传方式,提升城市知名度。三是既要引入增量,更要服务好存量。政府在积极招商引资、引入优质文旅企业的同时,更要主动对接现有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政府、企业、媒体、专家将同舟共济、形成合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