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2017级全学段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茜蕾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326

        919日下午,佛山校区2017级全学段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佛山市副市长俞进、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市教育局高教办副主任谢建勤、三水区区长胡学骏、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嘉幸,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两百余名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吴琦主持。

        杜承铭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佛山校区全学段新生的到来,他说:今年5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和广东财经大学四方签订了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与佛山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省市区校共建佛山校区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市共建高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这个学期,佛山校区迎来了首批本科新生,这在广东财经大学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指出:学校将倾力打造佛山校区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希望同学们注重实践和创新,要有国际化视野,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在佛山这片生机勃勃的热土深耕实践、不断前行。

        俞进代表佛山市政府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介绍了佛山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文化背景。她指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全学段招生是佛山高等教育的新开始,期望佛山校区在校领导及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也希望各位同学在优美的山水之间放飞心灵、拥抱知识,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并了解佛山、感受佛山的魅力,毕业以后留在佛山大展拳脚并多关注和支持佛山的发展。她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推进与广东财经大学的合作办学,我们将尽力为各位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与科研环境,为佛山校区师生成长提供优质的服务,力争把佛山校区建设成为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和国际化的校区。除了真诚欢迎和全力支持,俞进还给同学们带来了刚刚出版的《佛山情书》一书。该书以极具创意性和生活化的方式介绍了佛山文化的方方面面,同学们打心里感受到了市长的关心。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贾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广东财经大学是以创新精神高度发展的高等学府,而创新理念加上佛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定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所有老师已经准备好了要为师生共同的四年全情投入。

        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陈嘉霓作为新生代表讲述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她认为,大学是一个为我们提供学习和实践的最佳平台,佛山全学段学生有省市区校量身打造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和国际化的学习路径,呼吁同学们努力拼搏,实现学校设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摄影:练映哲邱铭慧

        作者/通讯员:陈珂陈佳漫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蒋晓薇